剛剛洗完澡,手中的毛巾還在頭髮上擦拭著,突然就覺得一陣搖晃,地震又來啦!起身準備跑,心裡希望它馬上就停止搖晃,但是結果居然還是一直搖,真是可惡啊,此時手上什麼都没帶,連手電筒也没拿就趕緊跑啊.


 


待我跑到四樓頂時,居然還在搖,這地震時間可真長啊,心裡想著我到底要躲在那個角落才安全,如果出事了,救援人員才會找得到我,但是覺得好像任何點都不太好,此時鄰居在樓下吱吱喳喳討論地震,發現原來大家都往外跑,只有我一人往樓頂跑.


 


其實這是從九二一之後我和老公討論好的路線,九二一時南投很多的屋子倒塌,二樓垮下,一樓直接就不見蹤跡,因此我和老公決定兩人的床頭各自放著一支手電筒,地震時兩人各自拿著自己的手電筒往樓頂跑,這是我們討論出來較安全的逃生路線.


 


待地震確定停止,趕緊下樓來打電話回娘家,今天早上才剛爸爸辦出院,行動不方便的老人家老是遇到翻身的地牛,讓我這個無法在身邊幫忙逃生的女兒真是心痛,還好大家都平安,打電話時我的手還在微微顫抖,真是緊張啊.


 


老公也打電話回來確認家裡是否平安,他班上的學生嚇到躲在桌下尖叫,真是可憐啊,大家今晚都受到驚嚇了.


 


希望天佑台灣,不要有任何的損害發生,大家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