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重要的事是什麼?


 


 


 


前幾天看了『為愛朗讀』這部片,劇中女主角因此部戲得到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在她的演員生涯中締造了一次人生高峰.


 


 


 


在這部戲裡除了姐弟戀的激情情節外,故事的主角這次敍述的不是納粹被害人,反而是加害人的故事.


 


 


在片中女主角其實最讓我想不透的是女主角的心態,由於她是一位文盲,不識字,但是她很怕被識破,在這之中因為工作認真有升官的機會,但因為不識字的身份讓她自動放棄這份工作,甚至於到後來更因為不願表白她是文盲的情況下,讓她白白替別人坐了好幾年的牢.


 


 


 


人生有多少個20,但她却因怕被人知道自己的不識字而默默承擔這個冤情而入獄二十多年,這之中的得失不是我能理解的.


 


 


 


 


這個情況讓我想起就像之前公司裡有一位長官,由於是公司的開國元老又是大股東,所以金錢上的收入很讓人羨慕,他也常常請我們吃飯聚一聚,所以在我們的心中很羨慕他有這樣的際遇,在年紀不大的情況下就可以如此享受人生.


 


 


 


但是二年前他却提早退休,另外去開創自己的事業了,在當時所有的人都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他會這樣子做,認為他放著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不做,自己去另創事業,是很不智的.


 


 


 


但是在他心中人生最重要的事是什麼?我想不是讓我們羨慕的金錢,他心中真正想追求的也許是權,錢和權的比重在他心中的比重顯然是和我不同的.


.


 


最近老是在感冒,今天又當了一天病號在家休息,在我目前是病人的心裡,什麼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當然是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但是啊,人是健忘的,也許等感冒好了以後我的人生最重要的事又變了.誰知道呢?也許說變就變,也許我會真真實實的認定這個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