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有小車車了喔!



我要打電話給爸爸



新洋裝,很漂亮吧!


上面是同事Kitty的女兒,滿週歳了,跟下面的敍述的事没有關係....


 


 



如果是需漂洋過海的出差時,我總會在出門前到廟裡去拜拜,一方面祈求出差時能平安順利,另一方面也是要讓媽媽放心,讓她看到有了神明的保庇,她的女兒出差會平安歸來的,免得她一直擔心.


 


 




上次出差前也去燒了香,去燒香後就直接回娘家向媽媽報告我已經去燒過香,順便和媽媽聊聊天,因為這一趙的出差期間長逹二個月啊.


 


 




回到娘家看到有一些騎著腳踏車的小朋友在家門口,然後就看見媽媽和一位年約十歲左右的小女孩神情緊張地從家中走出來,這個小女孩手中抱著一個大約只有2歲正在哭泣的小朋友,媽媽跟小女孩說:「我們家中沒有這種藥可以給小朋友擦,妳要將人抱到村子裡的藥局裡處理才可以」,我想是什麼藥家中没有?問了問是什麼藥家裡没有,媽媽指著小朋友的腳踝,說:「她的腳捲進去腳踏車」,我低頭一看,發現小朋友的腳踝應該是乘坐某一位的腳踏車,結果不小心腳没有張開到適當的寬度而受傷,看著他腳踝上那塊翻起的皮雜夾著血水,再加上他的哭泣,心想他一定很痛,於是馬上將小朋友接過來,直接往村子裡的藥局跑.


 


 




由於是娘家所在的小村子没有所謂的診所,只有普通的藥局,因此也只能往這裡送,到了藥局裡,藥局的老闆看到小朋友的傷口,對我說你要送到署立醫院,這個傷口已超出在他這裡處理的範圍,所以一定要送往署立醫院.


 


 




因此我跟其它騎腳踏車的小朋友說:「你們回家去找家裡的大人,要大人到署立醫院去,我現在馬上將人送到署立醫院」,不料這群小朋友居然回答說:「家裡没大人,大人都去上班了」


 


 




「你們家裡没有任何大人在家嗎?」我說


 




「有啊,阿嬤不用上班.小朋友們回答


 




「那打電話叫她現在去署立醫院」我說


 




「可是阿嬤都到處串門子,不在家,打電話找不到人」小朋友們說


 




我問了他們家裡的電話直接撥過去還真的没人接,但是這個時候也不能再等待了,我只丟了句:「不管了,你們回家去把大人找出來,叫他到署立醫院去,然後我就載著小女孩和受傷的小朋友直奔醫院.


 


 




在車上原本一直哭泣的小朋友可能是哭累了,在小女孩的懷中睡著了,小女孩還很小聲地對我說:「他睡著了」,唉,可憐喔,怎會這些大哥哥大姐姐没照顧好,讓這麼小的小朋友受到傷害.


 


 




到了醫院我抱起已睡著的小朋友直奔急診室,當護士小姐一接手後要我去幫他辦理掛號手續,但是我不知如何辦理?因為我連他叫什麼名字都不曉得,如何填寫他個人資料,正當我在跟護士小姐解釋請她先處理傷口,等等他家人來時再辦理時,小朋友的家人出現了,護士小姐先請她先去辦掛號手續,此時我看到他的家人出現時,心裡也放心了,終於有家人出現了,我的任務已逹成,就讓他的家人接手吧,因此我對他的家人和小女孩說了聲我先走了,小女孩跟我說了聲謝謝,但是後面出現的這位家人居然連看都不看我,當然任何謝謝的話都没有.


 


 




我不知該說什麼,只覺得現在的人真的都這麼冷漠嗎?就連幫忙的人也都是這種態度?真是太不懂事了,我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