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母親節的緣故,公司最近好多給媽媽們的用品在促銷,其中有一樣是拖把,據說洗拖把可以不用手去擠乾水份,還可以換拖把的頭,是多功能型的,而且現在買是有促銷的價格,我心裡的如意算盤是回家叫老公買給我,想想家裡的地都是我在拖,而且在這麼神聖的月份裡買很恰當.


 


 


但是事與願違,老公說家裡的拖把也有一種清洗時是不用手去擠乾水份的,而且拖把的頭壞掉時也是可以換的,因此答案就是不買.


 


 


原先聽到不買時有點小小失望,但也没覺得有什麼,但是這件事在心裡擺了幾天後逐漸發酵,越來越覺得有這種老公真差勁,一點也不會體貼老婆,從來家裡的地都是我在拖,從没讓他動手過,居然連這個小錢都不花,心裡越想越嘔,本想晚上回家一定要找他理論,出出心裡的怨氣.


 


 


當決定回家一定要向老公討個公道時,堂嫂生病的事突然閃過腦海,頓時覺得自己剛剛的想法真是無聊透頂,真是幼稚,現在我們可以健康地一起生活,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為什麼要為這麼點芝麻綠豆的事吵架,翻臉呢,真是可笑.


 


 


堂嫂原先在這個星期二開刀,計劃取出肚子裡的腫瘤,但醫生開刀時發現腫瘤己漫延到整個腹部,已無法處理,就將傷口直接縫合,並告知堂哥堂嫂的生命只剩數個月,堂嫂的二個女兒尚在國中及國小就讀,年紀小小就得接受這種生離死別,真是令人心痛.


 


 


公司最近在舉辦模範勞工的選舉,每一位候選人都會拍攝一部短片來介紹自己的優良事蹟,其中有一位同仁的宣導片不是由他本人拍的,而是由其它同仁戴著他的面俱拍攝的,心裡覺得很奇怪,後來才得知這位原本就患有大腸癌的同事最近又發現了肺癌,現在正在治療中,聽到心裡也很難過,怎會一次得二種癌症呢?他到底要如何看待他的人生呢?怨天尤人還是逃避現實或是可以勇敢的面對,我希望他可以勇敢的走下去,並且抱持著快樂心情的走下去,祝福這位同仁.


 


 


 


很多的事情在心裡的影響是可大可小的,同一件事換個角度想是會有完全不一樣的感覺,當心情低迷時想想有很多不幸的人,就會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常保持心情的平靜,讓平靜的心情來面對人生的大小事,到底是苦還是樂?主控權在自己手上.


 


 


願大家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