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晚上我坐在娘家客廳看電視,這位大小姐一來就說她要看別台電視節目,然後就到電視機去按轉台(因為遙控器在我手上),完全無視於其它人的存在.我也不客氣利用遙控器再轉回我原先收看的電視節目,這位大小姐居然在電視接收遙控器訊號的地方用一本書擋住,讓我的搖控器完全無法發揮作用.


 


 


我喊了一聲「小姐,電視不是妳的吔,你怎麼這麼自私,自己愛看那一台,就要我們跟妳一樣」。


 


 


大小姐:「妳還不是一樣,我也不想看妳看的那台!


 


 


「我是大人吔,小朋友本來就要尊敬大人,要讓大人先選擇的,而且是我先看的,你懂不懂禮貌?, 此時我的脾氣就上來了。


 


 


大小姐:「我就是想看我喜歡的節目啊!


 


 


「不行,妳把書拿走」,我堅決要她拿走書本以免我的搖控器失效,她的妹妹也想去移走那本書,但是被大小姐給阻止。


 


我真的有點火大了, 不想想我每次出國不管是旅遊還是出差,總會冒著行李超重的風險幫她們姐妹帶禮物回來,而且上學期當上模範生,我還給她一筆獎勵金,居然這樣子不尊重我,氣死我了。


 


 


於是我就丟下一句「我要回家了」。


 


 


此時兩姐妹嚇了一跳,大小姐就趕緊把書拿開,並說「好嘛,好嘛,給妳看.,但是我還是不回頭的回家。


 


 


事後有一晚在skype,妹妹來call,我叫她去叫姐姐來跟我道歉,她們還搞不清楚什麼事,我提醒之後加了一句「没跟我說對不起,以後買禮物都没她的份」,結果這位大小姐就開始哭了,並且乖乖地在skype跟我對不起,還說下次不敢了。


 


 


事實証明,事後她居然真的不會自己去轉台,大人看什麼她就跟著看什麼,只是會在大人看了一段時間後詢問「你們大人看很久了,現在可以輪到我看我想看的節目了嗎?


 


 


,不錯,有進步,我的威脅真旳奏效,只是没料到禮物這件事對小朋友是這麼重要,雖然每次只買一些小東西,但是她們却讓她們這麼重視,難怪每次出差要回來時就開始在部落格上留言有無買她們的禮物。


 


 


我不知道用這樣威脅的方法是否正確,但起碼讓她們知道大阿姨也會生氣,不是凡事有求必應,也不是每件事都可以為所欲為,希望我要求的事在她們自己家中也是一樣遵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