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之前的出差的經驗就知道這裡的蚊子很多,4月份再度出差時剛好是春夏交接的季節,蚊子更是猖狂,到此地的第一天晚上被被叮了一個大包在臉上,真是氣死了


 


爾後不管是在臉上或是四肢常常是數不完的紅點,每天總是有新的紅點出現,搞都搞不清楚新舊叮痕,真是煩喔,為什麼一直要叮我啊,別人就算被叮也不會那麼嚴重啊?


 


不想點蚊香,因為味道很臭,無法長期待在點了蚊香的室內,而且點了電蚊香,效果也是有限,也搞不清楚是買錯品牌還是藥效過期,總之點了電蚊香還是無法有效防上蚊子找上我.


 


後來在宿舍裡裝了蚊帳,睡覺時才能免於被叮咬的下場,我常常在蚊帳裡數著停在蚊帳上無法進入的蚊子,心裡就會一陣竊喜,哈哈叮不到我了.


 


因此睡覺有了蚊帳可以保護,但平時呢?總不能隨時躲在蚊帳裡吧?


 


這時有一位長駐的台幹教我擦明星花露水.


 


明星花露水是小時候阿嬤在擦的啊?怎會用這個來防蚊,怪怪的.


 


但是為了怕蚊子咬,所以我就跟著擦了,但是說也奇怪,原本老愛咬你的蚊子真的變少了,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啊?這裡面到底有啥成份在裡頭?蚊子怎會怕這個東西呢?


 


所以之後我就天天將明星花露水擦抺於手腳,甚至是臉部.頸部來防蚊.


 


在這裡不像在台灣的方便,因此只有陽春的方法來保護自己,但是效果還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