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的麗江古城是世界文化遺產,想說應該來去玩一玩.而父親近年因中風後走路已無法和以前一樣,也想在情況未繼續惡化前帶他和母親一塊出遊.因此有了這次的麗江之行.


 



這張照片是在往萬古樓的中途所拍的麗江古城.古城是以八卦圖形建構,而且現在還是有人居住中.


 


話說往萬古樓的路是一段對老年人來說不是輕鬆的爬坡,所以導遊建議爸媽在山下等我們,爸媽也欣然同意,我和老公一行人就往萬古樓前進,沿途看到及聽到一些少數民族的事物,心裡覺得不虛此行,然而却不知可怕的事在山下等著我.


 


 


待我們一行人回到古城時,爸媽已不見蹤影,明明和他們約定好的地點見不到他們旳人,我心想會不會他們後來也自己也想看萬古樓,所以跟在我們之後,因此我趕緊回頭再回萬古樓找人,結果是並没有,此時想到導遊在車上曾交代,除夕這天是古城一年之中最熱鬧的一天,如萬一走丟時,請問人回到入口處的地方等,因此我和老公開始往入口處找人,導遊此時也再往萬古樓找尋,然而都是失望而歸.


 


就這樣來來回回找尋,連同行的團員都投入找人的行動,但是時間一分一杪的過去,大家還是找不到人.


 


 


此時我的眼淚再也停不了,心想要讓他們開開心心出來玩的,怎會把人搞丟了,何況現在又不在台灣,萬一真的找不到,那要怎麼辦?我要如何向台灣的家人交代?


 


而且這一天又是此處最熱鬧的一天,誰知會不會有壞人見這二位老人没人在旁照料而強行帶走他們,而中國這麼大,我又要到何處去找他們,會不會我再也見不到他們了,許多的可怕念頭一直往我的腦袋裡鑽,此時我已像失心瘋般的號啕大哭.


 


而在此時導遊跑回來告訴我找到人了,他們正在坐在一處商店門口椅子上等我們.


 


原來媽媽錯認一條路,認為那條路是我們來時所走的路,她認為我們一定會經過那條路,所以很悠閒地和爸爸坐在椅子上等我們去找他們,導遊找到他們時還怪導遊說我們怎樣去那麼久.....


 


 


真的是我的媽呀,你的誤判讓女兒第一次淚灑異鄉,還勞動其它團員幫忙找人,而且還害下面的行程被迫取消.


 


 


好險最後是以喜劇收場,但是也讓我的心裡怕怕的,以後可能無法再安排這種行程了.


 


 


不過除了這件事之外,整個麗江古城的旅遊是很讚的,真的見識到很多少數民族.



玉龍山


 



納西民間歌舞裡表演的老東巴


 



白族的建築物


 



鐘乳石洞九鄉


 



裹小腳還必須出外做生意的老人家


 



石林裡的小象的石頭.


 



守著據說有500年高齡茶樹的老人家.


 


總之這是一趙印象深刻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